“飓风级”气旋风暴侵袭希腊 多地停电停课停航

2020-09-19 13: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截至当地时间9月18日下午,希腊西部的伊萨卡、凯法利尼亚、扎金索斯等岛屿和部分大陆地区已经受到气旋风暴“伊亚诺斯”的强烈影响,局部地区出现了大面积停电、洪水、学校停课和轮渡停航。

雅典国家天文台已更新了危险天气现象紧急公告。预计风暴在当地时间19日凌晨到达首都雅典所在的阿提卡地区和埃维亚岛等地,届时这些地区将有暴风雨。风暴将从当地时间19日中午起逐渐减弱。

根据雅典国家天文台(EMY)的气象数据,当地时间9月18日4点前后,希腊西部海域的平均风速达到了90公里每小时,气旋“伊亚诺斯”以最大风速超过80公里每小时的大风袭击了伊萨卡岛、凯法利尼亚岛、扎金索斯岛和西亚该亚地区。目前伊萨卡岛,凯法利尼亚岛,扎金索斯岛和希腊西部的三个大区,学校已封闭。

扎金索斯岛和凯法利尼亚岛上的许多村庄出现了用电问题。其中,在凯法利尼亚岛圣埃菲西米亚地区,许多道路被倒下的的树木阻断。消防队出动近40次,抽走道路上的积水,移除道路上的树木,并将掉落的电力电缆归位。伊萨卡岛上风雨交加,一处主电路触水起火,导致岛上从18日凌晨起停止了供电,多处民居和商店被淹没。

“伊亚诺斯”袭击了希腊西部的港口,损失较严重。过去24小时内,一艘帆船在扎金索斯岛港口沉没,圣埃菲西米亚港口和伊萨卡以东的岩石滩处也有船只被冲上了岸。其中停靠在伊萨卡岛的那艘船上有2名乘客,目前已被救助,身体状况良好。往返于西部各岛屿之间的轮渡,目前已停运。

陆地地区也同样面临风雨交加天气的影响。在过去的32小时内,爱奥尼亚地区的降雨达到了186毫米,远高于同期的123毫米。

根据最新数据,雅典国家天文台更新了2020年9月16日危险天气现象的紧急公告,等级为4。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