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10万例

2020-09-21 06:4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拉巴特9月20日电(记者陈斌杰)摩洛哥卫生部2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当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927例,累计确诊101743例,其中治愈80732例,死亡1830例。

数据显示,随着摩洛哥放松防控措施,疫情出现反弹,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多日持续在2000例以上。9月18日,摩洛哥新增确诊病例2760例,创该国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最高纪录。

摩洛哥卫生部传染病部主任贝勒法基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摩洛哥放松疫情防控措施后,新增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出现明显上升。贝勒法基表示,三个主要原因导致疫情加剧:人们错误地认为“解封”等于疫情结束,于是不再佩戴口罩,忽视社交距离,疏于个人防护;随着夏季到来,民众纷纷休假造成大量人员流动;宰牲节期间,民众进行了大量社交活动。

摩洛哥3月2日确诊首例新冠病例,从3月20日开始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根据摩洛哥卫生部数据,6月1日至4日,该国每日治愈病例数大幅超过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6月10日,摩洛哥政府开始逐步实施多阶段的“解封”措施。

 

科普音频:保护自己 关爱他人

责编: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