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筛查出进口鱿鱼须外包装新冠病毒阳性,已流入扶余市|应急24小时

2020-09-21 18:1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1

 

热搜资讯

福建一艘渔船在汕头海域触礁 已致4人遇难

9月21日6时许,福建泉州籍渔船“闽惠渔01459”在汕头南澳岛东南约11海里处触礁,船上14人弃船逃生。截至21日11时,已有6人获救,4人遇难,另外4人失联。

船沉了 一定要抓住这根救命稻草

 
 
 

 

山东滨州小型飞机坠落 致3人身亡

9月20日上午,山东青岛某公司一架通用小型飞机在滨州空域飞行训练时坠落,机上有教练员、学员3人。事故发生后,送往滨州市人民医院进行抢救。21日,机上3人抢救无效身亡。

印度西部一建筑发生倒塌事故 已致10死11伤

当地时间9月21日凌晨,印度西部马哈拉施特拉邦塔那市一栋三层建筑倒塌,目前已造成至少10人死亡,其中7名为儿童,另有11人受伤。

 

疫情速报

全国新增1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9月20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广东3例,内蒙古2例,上海2例,云南2例,陕西2例,福建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长春筛查出进口鱿鱼须外包装新冠病毒阳性,已流入扶余市

9月20日,吉林省扶余市卫生健康局收到《关于长春市发现1份进口鱿鱼须外包装擦拭物样本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情况的通报》,其中有一件货物(10公斤)流入扶余市。扶余市要求,凡是自2020年8月24日至31日,到扶余市伞家德大海鲜冻货批发商店购买过进口鱿鱼须及食用过该批次产品的人员,必须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屯登记报告,主动到扶余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如有出现发热、咳嗽、乏力、腹泻等症状立即到扶余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进行诊治。

 

防汛抗洪

黑龙江省7条河流超警戒水位

9月21日,松花江干流哈尔滨站水位118.11米,比9月20日上涨0.15米,低于警戒水位0.19米,流量7550立方米/秒。黑龙江全省共有7条河流14个站点超过警戒水位0.01~1.22米。

1

钱塘江潮水冲跑多辆汽车

9月20日,浙江杭州之江路九溪一号坝附近,钱塘江潮水漫过江堤冲上路面,行驶中的十多辆车被潮水推到了马路边的护栏上。经初步统计,共有大约7辆车受损,目前暂无人员伤亡。

2

 

预警信息

华北、东北、华南等地将有强对流天气

预计9月21日8时至22日8时,辽宁西部和南部、河北东部、福建西南部、云南南部、广西东部和南部、广东西部和南部、海南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短时强降水天气,小时雨强20~40毫米,局地可达60毫米以上;另外,河北北部和东部、北京北部、天津东部、内蒙古东南部、辽宁西部和南部、广东西南部等地的局地将有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

 

平安暖新闻

90后护士跪床按压500多次 救回心跳骤停病人

近日,湖南浏阳的67岁张女士到医院就诊时晕倒在公厕。经胸外心脏按压抢救后往急诊科转运途中,老人心跳再次停止。90后护士陈卫跳上移动板床,在飞驰板床上连续按压500多次,再次将其挽救回来。目前老人已转入普通病房。

·医者仁心!

3

 

每日一图

4

乌鲁木齐:顾客进入商场需扫码

疫情过后,新疆乌鲁木齐市商贸服务企业有序恢复营业。目前,市民如进入一些商超、公园、车站等场所,需扫畅行码、测量体温。上图为乌鲁木齐一家商场门口大屏幕显示的畅行码。

·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提高防范意识,做好个人防护!

 

我问你答

多选题

出门在外,应该如何预防新冠病毒感染?(  )

A 避免前往疫情高发区

B 正确佩戴口罩

C 避免手在接触公共物品或设施后直接接触面部或眼睛

 

(上期答案是ABC,您答对了吗?)

 

您想要了解哪些应急科普知识,留言聊聊吧,没准下期的“我问你答”将为您量身定制。

 

 

来源:据国家应急广播网、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网、人民网、中央气象台、一点资讯综合整理

值班编辑:张璐华

值班主编:曹梦雨

编审:董然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