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萨赫勒地区遭受严重洪灾 联合国难民署援助流离失所者

2020-09-25 07:4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当地时间9月24日,联合国难民署发布消息表示,他们正在加大努力,以援助非洲萨赫勒地区受洪水影响的流离失所家庭,这一地区有70万多人遭受了毁灭性的洪灾影响。

萨赫勒地区从8月份开始的暴雨是十年来最严重的降雨,大量房屋被毁,医疗中心遭到破坏,农田被淹没。在这次洪灾之前,萨赫勒已经面临世界上最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泛滥的洪水使该地区的人们面临更加困苦的处境。从布基纳法索、乍得、马里,到尼日尔的广大地区,成千上万的人迫切需要住房、清洁水和卫生服务。当地农民及其家庭的生计所依赖的农作物也在洪水中被毁,粮食短缺加剧。

尼日尔灾情最重

尼日尔受到的打击最大。洪灾已使71人死亡,90人受伤,超过35万人受到影响。难民署的工作人员必须蹚过齐腰深的水或划着独木舟才能向流离失所者提供援助。

尼日尔六个收容流离失所者的地点遭受了洪水的袭击,有9000多名难民和国内流离失所者急需栖身之地。难民署已经分发了1900套临时住所工具包以及救济物品,包括衣服、毯子和卫生工具包,但这耗尽了该署在某些地区的紧急库存。

布基纳法索:难民署正在努力加固现有的庇护所

在布基纳法索这个已经有五分之一的居民因暴力而流离失所的国家,暴雨造成了广泛的破坏。洪水影响了所有13个地区,造成41人死亡,112人受伤,使近1万2400个家庭无家可归。

布基纳法索目前拥有一百多万国内流离失所者,占萨赫勒地区国内流离失所人口的一半。难民署正在努力加固现有的庇护所,在更安全的地方建造新的庇护所,并安置受影响的流离失所家庭。

乍得和马里:难民署分发援助物品

在乍得,有超过23.6万人受到洪水影响。在南部的戈尔省,有1735名难民受到影响,至少283户农户的农田被洪水淹没,庄稼被毁。暴雨使道路无法通行,阻碍了人道援助。

在乍得东部,容纳了成千上万难民的六个营地中的大多数房屋和庇护所都遭到破坏、甚至损毁,迫使难民在学校和露天睡觉。难民署分发了援助物品,帮助受影响的人。

在马里,成千上万的国内流离失所者和当地社区受到洪水的影响。 在加奥、莫普提、塞古和西卡索这几个受灾最严重的地区,有成百上千的房屋被摧毁。(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记者马培敏)

 

科普短视频:江湖告急!洪灾面前我们如何自救?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