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多条河流泛滥 多省发布洪灾预警

2020-08-29 10:3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当地时间28日,哥伦比亚多条河流因水位上涨临近溃堤,数千居民和上千公顷农作物面临洪灾风险。

在西北部的科尔多瓦省,受持续降雨天气影响,辛努河水位持续上涨。沿岸堤坝报告126处风险点,部分河段已发生洪灾。造成至少800户居民房屋被淹,约3000户居民生产生活受到影响,当地政府已发布洪灾橙色预警。

此外,在中北部的桑坦德省,玛格达莱纳河部分河段28日发生溃堤。溃口长约40米,造成至少100公里的路段被淹,多处农作物被毁。当地政府正在加紧核查受灾人数。

目前,哥伦比亚多地已进入雨季。在乔科省、安蒂奥基亚省近日也多次发生因暴雨引发的洪灾和山体滑坡,乔科省已发布洪灾红色预警。哥政府也提醒各地做好雨季防灾救灾预案。(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高雪)

 

科普视频:洪灾的防范——遭遇洪灾时的避难注意事项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