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大风引发森林大火 哥伦比亚多地发布红色预警

2020-08-08 10:5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受持续高温和大风天气影响,近期哥伦比亚多地发生森林大火,上千户居民遭受不同程度财产损失。截至当地时间8月7日,仍有多地火情未得到有效控制,政府下令增派灭火队伍,同时呼吁民众避免在野外使用明火,防止引发新的火情。哥伦比亚目前已有至少16座城市因森林大火发布红色预警,另有多地发布黄色预警。

在火势较为严重的西南部乌伊拉省,过火面积超过500公顷,受大火影响,部分地区供电线路受损,居民生产、生活用电被迫中断。在北桑坦德省过火面积达140公顷,其中包括数十公顷农田。由于一些火点位于城镇附近,造成城市空气污染,目前已有包括边境城市库库塔在内的多地报告空气质量下降。(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高雪)

 

科普短视频:突遇森林火灾,如何逃生自救?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