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累计新冠肺炎病例逾34万例 各级学校将继续远程授课

2020-08-06 07:4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哥伦比亚卫生部8月5日宣布新增1073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病例345714例,死亡病例11624例,治愈病例186317例。当天共进行了约3.82万例病毒检测,累计病毒检测量约176万例。卫生部表示,目前一些城市已经逼近疫情高峰,未来几周疫情将持续扩散,包括桑坦德省在内的一些地区医疗系统仍面临较大压力,用于新冠肺炎患者救治的重症监护床位占用率持续居高不下。为此,民众务须严格遵守防疫禁令,尽力减低传染风险。

新冠疫情暴发后,哥伦比亚各级院校和教育机构停止面授课程,持续远程授课。世卫组织表示,在疫情尚未得到有效遏制的地区要求师生重返校园,存在加速病毒扩散使疫情恶化的风险。为此,哥伦比亚教育部决定,在下半年的新学期,各类学校将继续进行远程授课,各地方政府和学校也须考虑实际情况,开设广播、电视教学课程,让没有条件上网课的学生能有更多选择继续接受教育。教育部明确表示,在疫情较为严重的安蒂奥基亚省、桑坦德省以及大西洋省今年年内都将持续远程授课。

教育学专家提醒,家长须在疫情期间更关注少年儿童的心理健康,长期隔离使青少年远离校园生活缺乏与同龄人互动,可能会造成心理和情绪波动。

此前有调查显示,哥伦比亚约87%的父母表示不愿意在疫情期间让孩子重返校园。哥政府曾表示希望8月在部分疫情相对稳定的地区恢复面授课程,但教师联合会以可能危害教师健康为由予以抵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高雪)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