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政府公布中秋假期特别防疫对策

2020-09-25 19:0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首尔9月25日电(记者陆睿 耿学鹏)针对即将到来的中秋节假期,韩国政府25日发布特别防疫对策,以加强假期疫情防控,严防疫情反弹。

韩国保健福祉部长官朴凌厚当天召开记者会表示,政府已将9月28日至10月11日确定为中秋特别防疫期,期间全国将继续实施保持社交距离第二阶段政策的核心措施,在此基础上禁止室内50人、室外100人以上聚集性活动;暂停访问的美术馆、博物馆、图书馆等室内公共设施将重新开放,但须将入场人员控制到平日一半以下,入场必须戴好口罩;防疫部门将加大对超市、商场、传统市场和旅游景点等场所的防疫检查。

中秋特别防疫对策还针对首尔、仁川、京畿道等首都圈地区的防疫措施做出补充规定。根据规定,首都圈地区内包括夜店、酒吧等11类高风险设施禁止营业,教会仅允许非面对面式礼拜;超过20个座位的餐厅和咖啡店须将餐桌间距离维持在1米以上,若因条件限制无法遵守,则须在餐桌间设置隔板或间隔就座;电影院、剧院、网吧等场所须间隔一个空位入座,入场必须戴好口罩;游乐园、水上公园等须采取预约制,将入场人数控制在平日一半。

据韩国疾病管理厅最新统计,截至当地时间25日零时,韩国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14例,累计确诊23455例,累计死亡395例,累计治愈20978例。

 

科普音频:冷静面对疫情 做好科学防护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