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气象台:中东部大范围降雨 华北东北大风降温

2020-09-28 15:5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我国中东部将有较大范围降雨过程,南北方都会出现降雨,但整体雨势不强。在冷空气和雨水共同影响下,北方气温明显下滑。

过去几天,我国南方一直阴雨连绵,而东北、华北等地则受大雾困扰,气象监测显示,今天(28日)上午,辽宁、北京、山东、湖北、贵州等地局部地区出现浓雾,能见度不足200米。中央气象台预计,随着冷空气和降雨影响逐渐展开,明天起,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的大雾将消散。 

此次降雨影响范围较广,覆盖南北方多地,但整体雨势不强。今天到30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陕西北部、河北北部、北京北部、山西北部、内蒙古中部等局地有大雨;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南、华南等地将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在雨水和冷空气共同影响下,今明两天,华北、东北以及黄淮东部等地还将有4~6℃的降温,局地降温幅度将达8℃,并伴有4~6级偏北风,东北北部将有初霜冻。“一场秋雨一场寒”,气象部门提醒大家及时增添衣物。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