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一门店煤气泄漏引发气爆、全球新冠肺炎累计死亡超100万例|应急24小时

2020-09-29 19:4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热搜资讯

全国新增1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9月2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5例,四川3例,陕西3例,福建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全球新冠肺炎累计死亡超100万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9月28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00万例。

湖北武汉一门店煤气泄漏引发气爆2人受伤

9月29日7时40分左右,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杨园南路团结大道上的某便利店一楼门面发生气爆,导致房内部分墙体坍塌,2人被困,初步核实为煤气罐泄漏所致。事发后,洪山区政府立即调集多部门施救。9时45分,两名被困人员已经成功救出送往医院救治,生命体征平稳。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科普音频:燃气泄漏是隐患 妥善处理莫忽视

山西忻州油罐车侧翻起火消防员鏖战5小时扑救

9月28日凌晨2时18分,位于山西省忻州市保德县东关镇马家滩村一辆核载34吨汽油的油罐车发生侧翻,导致汽油泄漏起火,情况十分危急。接警后,保德县消防救援站消防员立即赶赴扑救。历经5个小时扑救,避免了油罐车爆炸造成更大事故。

 

台湾台东县海域发生5.0级地震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9月29日4时50分,在台湾台东县海域(北纬22.29度,东经121.1度)发生5.0级地震,震源深度13千米。

遇到地震怎么办?——国家应急广播

 
 
 

 

印度尼西亚暴雨引发山体滑坡造成至少14人遇难

当地时间9月28日,印度尼西亚北加里曼丹省打拉根市的多个地区发生由暴雨引发的山体滑坡,造成至少14人遇难。

 

预警信息

天津四川贵州等地将有短时强降水天气

预计9月29日8时至30日8时,天津、四川南部、贵州南部、云南西南部、广西西北部、广东西南部和北部、海南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短时强降水天气,小时雨量20-50毫米,局地可达60毫米以上。

 

平安暖新闻

绿灯为过街老人多亮了97秒

9月27日,浙江宁波正值早高峰,一位老人拄着拐杖过马路,但绿灯跳完他还没走过一半。见老人还在缓慢行走,途经的车辆都安静地在斑马线前等候,无一鸣笛催促。指挥中心发现后,为老人将40秒的绿灯延长到了137秒。

·这一幕,好暖!

 

 

每日一图

森林防火演练保平安

9月27日,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应急管理部门组织乡村森林消防队员开展“森林防火演练保平安”活动。

·森林防火勤演练,防患未“燃”保平安!

 

我问你答

判断题

山体滑坡灾害发生时,向滑坡的下游方向逃生。()

A 正确

B 错误

 

(上期答案是B,您答对了吗?)

 

您想要了解哪些应急科普知识,留言聊聊吧,没准下期的“我问你答”将为您量身定制。

 

 

来源:据国家应急广播网、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网、人民网、中央气象台、中国新闻网、一点资讯综合整理

值班编辑:张璐华

值班主编:董然

编审:曹梦雨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