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应急管理厅:局地强降雨引发山洪、地质灾害的风险高

2020-10-02 22:5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据贵州省气象台预报,10月2日傍晚到3日白天,贵州省的中北部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雨,北部部分乡镇暴雨。

贵州省应急管理厅10月2日下午发布灾害风险预警提示:由于前期贵州省持续降雨天气,部分地区土壤含水饱和,局地强降雨引发山洪、地质灾害的风险高。

贵州省应急管理厅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做好国庆假期期间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及时会商分析研判,做好旅游景区、重要工程、重要区域、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做好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的防御和危险区域群众转移避险,严密防范灾害性天气可能引发的自然灾害和生产安全事故。提醒社会公众要注意安全,主动采取防灾避险措施,遇强降雨不要强行涉水过河、行车,不要在低洼地带宿营、逗留。(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杨晓东)

 

科普音频:留意洪水预警 学习防灾知识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