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新德里重现空气污染 三个地区数据呈“较差”水平

2020-10-04 23:4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随着季风季节从新德里撤出、近日气温下降,以及新德里周边农村大量焚烧秸秆,导致新德里的空气质量开始恶化。在新德里的瓦兹布尔(Wazirpur)、贾汉吉普里(Jahangirpuri)和德里技术大学(DTU)三个地区,空气质量指数(AQI)4日上午的数值分别为207、226和221。根据新德里污染控制委员会(DPCC)的数据,这三个类别均属于“较差”水平。

印度的环保部门规定,空气质量指数(AQI)在0-50之间被认为是良好,51-100是令人满意,101-200是中等水平,201-300是较差,301-400是非常差,而401-500则是严重污染。 

去年9月25日至30日之间,新德里周边的哈里亚纳邦有31起焚烧秸秆事件,而今年已经发生了175起。在农业大省旁遮普邦焚烧秸秆的事件也比去年有大幅增长。

10月1日,中央政府和新德里市政府环境部门举行了专门会议,讨论了如何应对冬季新德里空气严重污染的问题。 (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王建兵)

 

科普视频:应对大气污染——正确佩戴口罩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