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督查检查

2020-10-05 19:2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长春10月5日电(记者周立权 段续)10月4日5时40分许,吉林省扶余市(隶属于松原市,县级)514省道39公里处发生一起重大道路交通事故,造成18人死亡、1人受伤。5日开始,吉林省组成10个安全生产综合督查组,分赴全省各地,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督查检查,对问题严重的将严肃追责。

吉林省深入开展交通运输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要求针对隐患治理不彻底、工作措施不细化、各方责任不落实等问题,采取超常规举措进行督查,特别是严查非法驾驶、农用车非法载人等各类违法行为。

据了解,10月5日至8日,吉林省安委会组织由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应急管理厅相关人员组成的10个安全生产综合督查组,分赴各市(州)和长白山管委会,开展以道路交通为重点的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工作。此次督查采取暗查暗访等方式,重点督查各部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以及隐患排查整治等情况。对工作不到位、不负责、不落实的单位和个人公开曝光,对问题严重的要严肃追责。

 

科普音频:货车上路严守法 个人平安全家欢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