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最大城市将解封

2020-10-06 10:2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当地时间5日宣布,该国最大城市奥克兰7日将取消一系列防疫限制性措施,下调防疫响应级别。

阿德恩在记者会上说,奥克兰连续10天没有新增病例,“有95%的可能这一社区传播已被消除。新冠病毒不会马上消失,但我们应该记住这些节点”。

新西兰拥有大约500万人口,较早采取严格“封城”举措,较快控制住疫情蔓延。在连续102天未发现社区传播病例后,奥克兰8月11日再次报告确诊病例。从8月12日起,奥克兰防疫响应级别从1级上调至相当于“封城”的3级。

奥克兰后来逐渐下调防疫响应级别,7日将调回1级,意味着100人以上聚会的禁令和餐馆酒吧保持社交距离的规定将被取消。

新西兰5日新增1起境外输入性病例,累计确诊病例1499例,死亡病例25例。(消息来源:新华社 记者 王宏彬)

 

科普音频:科学防控 共抗疫情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