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北部遭恶劣天气重创致8死 民防部再发预警

2020-10-06 14:4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0月6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紧急民防部5日向媒体通报,意大利西北部地区从10月2日起受极端恶劣天气影响和强暴风雨袭击,迄今已造成8人死亡,仍有多人失踪。意大利民防部再次发布天气预警。

据报道,皮埃蒙特大区和利古里亚大区已向中央政府提议,要求宣布上述两个大区进入自然灾害紧急状态。

意大利皮埃蒙特大区民防部门5日通报,在过去24小时内,该地区降雨量刷新了1958年以来的历史纪录。恶劣天气已造成2人死亡,其中1人被困车内不幸遇难,并造成一名法国牧民死亡。

皮埃蒙特大区民防部门官员表示,位于皮埃蒙特北部的桑布盖托市和皮耶迪卡瓦洛市,日降雨量分别达到了630毫米和610毫米,占以往平均年降雨量的50%。利莫内皮埃蒙特则在短短10个小时内,降雨量达到了580毫米。

强暴风雨导致皮埃蒙特大区多地出现山体滑坡、道路被毁,并造成韦尔切利市通往皮亚琴察市国道上的两座桥梁坍塌,大量民居和建筑物严重受损。

同日,意大利利古里亚大区通报,该大区文蒂米利亚市和圣斯泰法诺阿尔马雷市海岸线已发现6具遗体。

意大利紧急民防部表示,意大利皮埃蒙特大区和利古里亚大区未来几天仍面临恶劣天气,预计中央政府10月6日将会对上述两个大区宣布进入自然灾害紧急状态作出决定。

根据意大利国家气象部门预报,未来几天意大利多地区仍会出现强暴风雨天气。民防部5日再次向全国多个地区发布黄色和橙色天气预警。并向马焦雷湖、塔纳罗河、贝尔波和博尔米达河谷等沿岸地区发布了防洪预警。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