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保障假期安全 重点景区及公交场站加大警力

2020-10-06 17:2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国庆中秋假期,许多游客选择到北京来旅游。为了维护游览秩序,保障游客的合法权益,北京警方在重点景区和公共交通场站,最大限度提高见警率,其中在重点场站日均布设的警力达到3000名。

10月6日上午9时,记者在北京动物园南门外看到,等待进入停车场的车辆已经排起了长队。据北京市园林绿化局统计,这几天,北京动物园日均接待游客超过5万人次,在北京市属公园里名列前茅。然而由于地处市中心,动物园南门的车位却只有220个,因此不到9点,就已经全部停满。

北京市公安交管局西外交通大队副大队长常学富说:“我们从动物园南门延伸到北展桥,加装了一个硬质隔离,这个就是作为进入停车场的一个排队通道,沿途我们也安排了警力和交通警辅力量,来指引车辆有序排队。针对不想进停车场的游客,我们也会提示他,可以在路侧临时停车,临时下人。

双节期间,北京警方对颐和园、北京动物园、北海公园等重点景区以及前门、王府井等重要公交场站,专门进行了警力的部署,最大限度提高见警率。

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动物园派出所政委于志强表示:“在今年的两节期间,市局在动物园开设了安保指挥部,抽调了160名安保力量,来支援动物园地区的秩序维护工作。我们在动物园的重点部位,首先是门区,人流比较集中的地方,和园内一些重点部位,进行秩序维护。

出来旅游,除了玩得开心,还得买得放心。记者在北京市昌平区一个特产商店看到,数十辆旅游大巴车停靠在此,供游客进店购物。

北京市公安局昌平分局环食药旅中队民警邢喆告诉记者:“我们每天上午和下午,都有相应的两名民警、辅警还有保安,对咱们旅游商店进行检查,游客有没有被强制消费啊,强制购物这些情况,及时地向游客进行询问,了解情况,如果发现有这些行为,咱们坚决予以打击。

北京警方提醒广大游客,如发现违规问题,请及时拨打12301旅游投诉热线;如遇以暴力、威胁手段强买强卖商品、强迫提供服务及设局诈骗游客的违法犯罪行为,可及时拨打110进行举报。北京警方将全力为来京游客创造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