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涠”客运航线天气原因停航 2万游客紧急疏运

2020-10-07 16:2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受强冷空气影响,7日起,广西“北海-涠洲岛”客运航线停航,广西北海海事部门6日共疏运2万余名岛上滞留的游客安全返回北海。

据介绍,未来两日,北海至涠洲岛航线的气象预报风力将会上升到8级,随着假期即将结束,大量上岛游客将集中返程,为避免因天气影响造成游客滞岛,“北涠”航线在10月6日全力运营,一天内开航44班次运送旅客离岛。海事执法人员通过运用测风仪等气象监测设备,与交管中心实时联动,及时掌握现场的风力等级,密切关注气象海况的变化,加强现场监督,确保运营客船安全适航,杜绝发生船员最低安全配员不齐、旅客超载开航等情况的发生。

北涠”航线高速客船“北游12”船长:现在(风力)就5到6级,早上有阵7的风。

北海涠洲岛海事处处长 刘亦舒:现在风浪稍微小点了对吧,那浪呢?

北涠”航线高速客船“北游12”船长:浪也小了。(人数)就是不超过1146人,1146人是船载客的核定人数。

同时针对大量渔船回港避风对北海国际客运港航道造成拥堵的情况,海事部门派出海巡船参与进出港航道的碍航清理工作,保证“北涠”航线返航的安全畅通。据统计,10月6日当天该航线共成功疏运21806名岛上滞留的游客安全返回北海。(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