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中北部暴雨和洪水致5人死亡

2020-10-08 20:1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河内10月8日电 据越南预防自然灾害中央指导委员会8日发布的消息,越南中部和北部地区近日连降暴雨并引发洪水,已造成至少5人死亡、3人失踪。

该委员会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8日早6时,暴雨和洪水导致越南中部广治省1人死亡、3人失踪,西原地区嘉莱省2人死亡,北部老街省2人死亡。

10月8日,在越南中部广治省,救援人员营救受洪水影响的当地居民。 据越南预防自然灾害中央指导委员会8日发布的消息,越南中部和北部地区近日连降暴雨并引发洪水,已造成至少5人死亡、3人失踪。 新华社/越通社

气象预报说,未来几天越南中部地区暴雨仍将持续。据该委员会预测,8日至10日越南中部河静省和广南省的降雨量可达250毫米至550毫米,部分区域可能超过600毫米。

截至9月22日,暴雨、洪水和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今年已造成越南全国93人死亡或失踪,经济损失约5万亿越南盾(约合2.16亿美元)。

 

科普短视频:江湖告急!洪灾面前我们如何自救?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