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新德里空气质量跌入8个月最差

2020-10-14 07:3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据印度报业托拉斯报道,13日新德里的空气质量成为过去8个月以来最差的一天。质量评级为“非常差”,无风、低温和新德里周边地区焚烧秸秆等因素导致污染加剧。

13日新德里的空气质量指数(AQI)上午11点是306,属于“非常差” 的水平。空气质量指数在下午4点记录为300,属于“差” 的类别。

空气质量指数在0到50之间被认为是“好”,51和100属“令人满意”,101和200属“中等”,201和300是“差”,301和400是“非常差”,401和500在“严重”。

印度气象局高级科学家表示,空气质量下降主要是因为新德里近日无风导致污染物堆积 。13日最低温度为19.8摄氏度,低温 加剧了空气恶化程度。12日在旁遮普邦、哈里亚纳邦和监控新德里的地区有大约675起焚烧秸秆 事件,这也成为新德里空气变差的重要推手。

13日新德里的PM10水平全天在300微克/立方米浮动,低于100微克/立方米被认为是安全的。PM2.5的含量为128微克/立方米,是安全水平60微克/立方米一倍。

德里严重空气污染是全年存在的问题,现在的季节性染污主要源自焚烧秸秆。从全年的统计数据来看,新德里空气的污染源主要来自交通尾气,占18%至39%。道路灰尘是第二大污染源,占18%至38%,第三是工业,占2%至29%,火力发电是第四,占3%至11%,另外还有建筑业,占8% 。(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记者王建兵)

 

科普视频:应对大气污染——正确佩戴口罩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