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釜山暴发大规模集体感染 一疗养院52人确诊

2020-10-14 10:4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釜山市保健当局14日证实,釜山一疗养院内52人确诊新冠肺炎。其中9人为院内职员,43名为患者。

据报道,根据流行病学调查结果,在疗养院工作的一名护士于13日确诊。随后,当局对其所在疗养院的职员和患者共262人进行了检测。截至当地时间14日上午,共有52人确诊,其中包括1名死者,在死亡后的检测中被确诊。

目前,该院已采取集体隔离措施。

据悉,该疗养院位于釜山北区万德洞。该地近来不断出现确诊患者,是韩国全国范围内第一个以洞为单位实施防疫强化措施的地区。

保健当局仍在继续进行流行病学调查,以掌握更多确诊患者的信息。

保健当局认为,由于护士这一职业的特性,与患者密切接触的情况较多,而且疗养院的老龄患者较多,因此很有可能出现新的感染者。

 

科普音频:保护自己 关爱他人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