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浪卡”致4人被冲入海中 多方合力救援

2020-10-15 12:5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年第16号台风“浪卡”横扫海南后于14日凌晨进入北部湾海域,受其影响,北部湾海面阵风达到10~11级,沿岸卷起2米多高的大浪。10月14日中午,4名年轻人在广西防城港市江山半岛海边冲浪,被海浪带入水中,岸上人员发现情况后立即拨打12395向海上搜救中心报警求救。

接警后,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协调防城港市消防、公安和海事、海警等搜救成员单位派出力量前往现场开展救助,在大家合力救援下,3名人员被成功救助上岸,而另1名落水人员则被冲出海滩,自行爬到附近海面灯塔上等待救援。

该灯塔离最近岸边大约150米,救助船艇因风浪太大,一时均难于出海施救,而气温还在下降,岸上救援人员担心灯塔上受困人员难于坚持,于是,一方面通过轮流喊话,安抚其情绪,另一方面,利用智能救生设备和船艇多次尝试接近灯塔。经过近4个小时的奋力救援,一小型船舶利用风浪间隙,成功将受困灯塔的冲浪人员接回。(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央视记者刘畅 欧明芳)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