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温强风天气持续 加州多地仍有新发山火

2020-10-16 19:1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近日,加利福尼亚州再次迎来高温和强风天气,该州多地出现新的火情。受恶劣天气影响,不少地区火势蔓延迅速,给当地居民造成威胁。

南加州过火面积已达40万平方米 居民停电避免触发山火

当地时间14日晚,南加州的雷德兰兹地区出现火情,随后火势不断蔓延,当地居民被迫疏散。截至15日,大火的过火面积已达40万平方米,仅有30%的火势得到了控制。

据当地媒体报道,15日,南加州部分地区气温达到将近38℃,并且这样的天气将持续至本周末。高温和强风天气也加剧了火势蔓延。14日晚,美国加州最大电力供应商“太平洋天然气和电气公司”开始分批给加州20多个县超过50000户居民停电,希望以“提前停电”的方式,避免因大风刮断电线进而触发山火。然而目前在断电范围内,已经有多个县发生了山火。

美国加州今年已发生8500多起山火,累计过火面积超过1.6万平方公里,造成31人死亡,超过9200栋建筑物焚毁。

科罗拉多州“卡梅隆峰”山火仍在燃烧

另外在科罗拉多州,一场名为“卡梅隆峰”的山火仍在肆虐。在当地的拉夫兰 ,山火燃烧产生的黑烟覆盖在小镇上空。“卡梅隆峰”山火始于8月中旬,并借助强风天气不断蔓延,截至15日,过火面积已经超过660平方公里,烧毁约100栋建筑物,成为当地历史上最大的山火。(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科普短视频:突遇森林火灾,如何逃生自救?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