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一企业进口冷链食品及接触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2020-11-01 12:2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11月1日,山东省烟台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针对外地市函告烟台市其辖区一企业进口冷冻猪肉外包装样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系栖霞市明屹食品有限公司从外地口岸购进事宜,烟台市委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各区市和相关部门于10月29日至30日晚追溯并查清了该宗货品全部流向,对涉及的各类经销、餐饮场所及运输、装卸、拆封、加工等接触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

自10月31日凌晨起,又进一步扩大排查检测范围,对该企业售出的所有货品和涉及场所、人员等进行了追溯、检测。至11月1日凌晨,累计检测样本8409份,其中,人员1344份,产品、包装及环境7065份,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未发现阳性案例。至此,该批进入烟台市的货品追溯、摸排、检测工作全部完成,可以排除染疫风险。(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窦效磊)

 

科普音频:冷静面对疫情 做好科学防护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