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喀布尔大学遇袭伤亡情况不明

2020-11-02 21:5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喀布尔11月2日电(记者陈鑫 邹德路)阿富汗内政部2日证实,位于首都喀布尔西部的喀布尔大学当天遭武装分子袭击。截至2日晚7点半,交火仍在继续,人员伤亡情况不明。

阿内政部发言人塔里克·阿里安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当地时间2日上午11时10分左右,一伙武装分子在喀布尔大学东门引爆炸弹并进入大学校园内,随后赶到的阿安全部队与武装分子发生交火,目前交火仍在继续。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阿卫生部门官员告诉记者,已有8名伤者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阿里安还透露,阿安全部队已从喀布尔大学校园内营救出数百名受困学生和教职员工。

据当地目击者称,当地时间下午3时左右,喀布尔大学校园内连续发生3起爆炸,爆炸产生的烟雾在远处清晰可见。

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卫国强介绍,孔院中方教师目前安全无恙。在喀布尔大学负责礼堂和教学楼建设项目的中方企业负责人说,该项目中方员工也都安全。

目前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宣布制造这起袭击事件。

 

科普短视频:出国旅游遇到暴恐或抢劫怎么办?

 
 
 

 


责编:李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