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本地确诊全部清零、天津一冷库1份样本核酸检测阳性|应急24小时

2020-11-12 17:4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1

 

热搜资讯

山东青岛本地确诊全部清零

山东省青岛市卫健委11月12日通报,10月12日以来,青岛市累计报告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4例。截至11月11日24时,确诊病例均已治愈出院。

全国新增1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1月1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4例,本土病例1例(在天津);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天津一冷库1份样本核酸检测阳性

11月12日上午,天津市津南区疾控中心在金福临冷冻批发市场一冷库内排查发现1份混检样品阳性,目前该市场已被封控。据悉,11日17时,天津静海区对辖区冷链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中发现的比目鱼外包装阳性的货物正是从该市场进货。

1

山西朔州一煤矿发生透水事故 被困5人位置确定

11月11日凌晨,中国华电集团山西朔州茂华万通源煤业有限公司发生透水事故。事故发生时,井下有当班人员91人,其中86人安全升井,5人被困。目前,5名被困人员位置已初步确定,距离地面约160米,救援工作还在进行中。

吉林松原一面包车与两轿车相撞造成1人死亡

11月11日,吉林省扶余市(隶属于松原市)弓棚子镇一辆小型面包车沿扶余市145县道由南向北行驶至43公里处,与由北向南行驶的小型轿车相撞。随后面包车发生侧翻,又与由北向南行驶的另一辆小型轿车相撞,致使面包车起火并造成司机死亡。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哥伦比亚一矿区发生巷道坍塌 14人被困

当地时间11月11日下午,哥伦比亚北部玻利瓦尔省一矿区发生巷道坍塌事故,造成至少14名矿工被困。据搜救人员介绍,目前被困人员位于距离地面约180米的位置,部分被困人员身份已得到确认。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预警信息

河南省发布霾橙色预警

河南省气象台11月12日11时10分发布霾橙色预警:预计11月12日夜间到14日,淮河以北大部有轻度霾,其中黄河以北和三门峡、洛阳、郑州、开封、许昌、漯河、平顶山七地区部分时段有中度霾,局地重度霾,请注意防范。

吉林省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吉林省气象台11月12日8时35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松原、长春、四平、辽源、吉林、通化中北部、白山西部和北部、长白山保护区最低气温将下降8℃以上,部分地方可达12℃左右,吉林省应急管理厅、省气象局联合提醒注意做好预防工作。

 

平安暖新闻

消防车为患病儿童鸣笛开道

11月7日,陕西西安某消防救援站在出警返程途中遇到求助——家长称孩子抽搐急需救助,由于周末车辆拥堵,家属希望消防车能为其开道。了解情况后消防员立即鸣笛开道,帮助孩子及家长及时前往医院。

·为“火焰蓝”点赞!

2

 

每日一图

安徽颍上县开展全员免费核酸检测

11月12日,安徽阜阳颍上县颖南社区的居民做核酸检测。据悉,颍上县11月10日确诊的新冠肺炎病例兰某及其密切接触者居住的4个小区已实行封闭式管理。截至11月11日17时,已完成对封闭小区1786户、5248名居民的排查。

·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不能松懈!

 

我问你答

填空题

临建房屋周边应设置临时消防车道,其宽度不得小于(  )米,并保证临时消防车道的畅通,禁止在临时消防车道上堆物、堆料或挤占临时消防车道。

 

(上期答案是“内”“外”,您答对了吗?)

 

您想要了解哪些应急科普知识,留言聊聊吧,没准下期的“我问你答”将为您量身定制。

 

 

来源:据国家应急广播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国气象局、中国天气网、央视网、光明网、中国青年网综合整理

值班编辑:张璐华 苏晓静

值班主编:董然

编审:曹梦雨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