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寒效应!北京19日北风增寒意 夜间最低气温将降至冰点以下

2020-11-19 09:4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1月18日,北京经历了一整天的凄风冷雨,雨水淅淅沥沥下到入夜后才基本停止,体感上十分阴冷。19日降雨虽然停歇,但风寒效应明显,气温“一蹶不振”,较前几天大幅下滑,夜间最低气温将降至冰点以下,体感寒冷,公众防寒保暖工作仍不可懈怠。

18日,随着降雨和北风的“双重暴击”,北京南郊观象台观测到的最高气温仅在10℃左右,加上下雨天水寒效应明显,湿冷的“魔法攻击”被启动,体感上更加阴冷。

19日,北京的雨水虽然已经停歇,但气温却依然低迷,风寒效应明显。根据北京市气象台19日早晨6时发布的预报,19日白天,北京(早晨北部山区有小雪)阴转多云,北风3~4级(阵风6~7级),最高气温9℃;夜间多云转晴,北风2~3级间4级,最低气温-2℃。

20日白天,北京晴间多云,北转南风2~3级,平原地区最高气温7℃,山区最高气温5~8℃;20日夜间,北京晴转阴,南转北风1~2级,平原地区最低气温-1℃,山区最低气温-5~-3℃。

气象部门提醒,北京19日至20日,气温依然较低,白天的最高气温普遍不足10℃,夜间最低气温甚至将降至冰点以下,公众需关注临近预报,外出注意多穿点,防寒保暖工作不可懈怠。

 

科普音频:冬季取暖有窍门 低温也会烫伤人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