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乐清一工地突发山体塌方1人被困 现已成功救出

2020-11-22 17:5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11月21日21点47分,浙江乐清市消防救援大队城东站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乐清市虹桥镇龙泽村镇东工业区,山体塌方有1人被困。接警后,大队立即派调城东消防救援站、虹桥专职队2辆消防车14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

到场后,救援人员发现现场一片狼藉,挖掘机半压在乱石堆中。同时了解到司机也被半埋压在边上,万幸的是人处于清醒状态,暂无生命危险。

在了解情况后,救援人员立即清理被困人员身边石头,并用调来挖掘机器将周边的大石块挖开,防止二次崩塌,对被困人员与救援人造成危害。

最后,顶着再次崩塌的危险,救援人员轮番上阵,经过2个小时的努力,成功救出被困人员。(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于晨)

 

科普视频:避难训练演习——应对山体滑坡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