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机场98个航班受降雪天气影响

2020-11-25 15:4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哈尔滨11月25日消息(记者乔仁慧 通讯员仇建)11月25日,哈尔滨再次迎来降雪天气。截至13:30,哈尔滨机场共98个航班受影响,其中取消航班77班,延误21班。

为保障旅客出行,哈尔滨机场运管委组织召开联席会议,对清冰雪和航班保障工作提前进行了部署。降雪后,哈尔滨机场以雪为令,立即启动清冰雪预案,组织清雪作业人员,出动各类扫雪车30余台,采取边下边清、人机结合、多种大型机械组合作业等清冰雪方式,对跑道、滑行道、机坪进行了清扫,并利用航班间隙对跑道、滑行道进行了集中清扫。

同时,哈尔滨机场出动10余台除冰车对飞机实施除冰作业。针对航班延误,哈尔滨机场各部门密切协作,协同联动,认真做好不正常航班服务保障工作。现场运行指挥中心加强与空管、航空公司的沟通,及时将进出港航班信息反馈给相关保障部门;旅客服务部在候机大厅增加了问询员,为旅客提供咨询服务;机场红马甲志愿者主动协助航空公司维护现场秩序,为旅客提供指引、帮助等服务。

哈尔滨机场调整和增配现场服务人员,重点加强值机区域和登机口区域的服务,积极与各航空公司代办联系,协调旅客签转、改签等事宜,提前与协议酒店联系,预留房间,安排住宿,做好解释工作。

 

科普视频:如何应对突发事故——飞机事故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