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艘难民船在西班牙加那利群岛附近翻覆 至少4人死亡

2020-11-25 18:3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紧急救援机构称,一艘载有大约30名难民的船只在西班牙加那利群岛附近的大西洋海域沉没,造成至少4人死亡。

事故发生在兰萨罗特岛北部的奥佐拉渔村附近,救援人员正搜寻更多可能存在的受害者。

“一艘小船在晚上7点30分左右靠近海岸时倾覆,”应急服务部门的一位发言人说。她表示:“已经找到了两人的遗体,搜寻船上其他人的工作还在继续。”

兰萨罗特岛紧急安全服务部门负责人恩里克·埃斯皮诺萨说,目前有28名幸存者,恐怕还有另外三人已经死亡。

在过去的一年里,有超过18000人登陆西班牙群岛,其中三分之二的人是在过去几个月里,从非洲海岸乘船冒险出发。

西班牙政府上周宣布,计划为大约7000人设立难民营,并在多个非洲国家展开外交攻势,试图遏制难民涌入这些度假岛屿。

2006年难民危机时,有约3万人抵达加纳利群岛,促使西班牙加强巡逻并签署遣返协议。

 

科普视频:如何应对突发事故——沉船事故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