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聚集、班级聚集、小区聚集 内蒙古满洲里疫情扩散有这些特点

2020-11-26 17:3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11月26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了满洲里市疫情扩散特点。

满洲里市疾控中心主任王洪全表示疫情特点主要集中在以下几种情况:

1. 家庭聚集性:病例中2人为夫妻关系,2人为母子关系,2人为祖孙关系。

2. 学校班级聚集性:病例中有4人同为某中学同一班级学生,1人为该班教师。

3. 小区聚集性:病例中有5人同为清华园小区住户。有3人同为世纪金城小区住户。

4. 散发病例:3人。

下一步防控工作:

接下来,满洲里市在目前流调的基础上,将继续深入开展流调、排查溯源工作。根据病例发现情况,随时调整风险等级,落实区域管控举措。加强人物环境同防;扩大核酸检测范围,继续加强对冷链食品、入境货物及其加工、运输、储存、销售等场所的监测。加强社会管控,加强医院管理,加强防控应急物资准备,及时有效发布疫情预警及处置相关信息,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提高广大市民自我防护能力。

(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央视记者刘晓波 张扬 高东光 包武林 祁晓新 敖日格乐 薛东海)

 

科普音频:戴口罩、少出门、不聚餐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