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迎来新一轮雨雪天气 华南地区开始陆续入秋

2020-11-30 13:3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北京11月30日电 (记者 陈溯)记者30日从中国气象局获悉,北方即将开启新一轮雨雪天气,与此同时,迟迟未能入秋的华南地区也开始感受“凉意”。

29日,新疆沿天山一带降小到中雪,乌鲁木齐、昌吉、伊犁等局地大雪(5至7毫米);30日6时,上述地区积雪深度2至9厘米,局地11至15厘米。

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30日夜间起至12月2日,北方开启新一轮雨雪天气,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中南部及青藏高原东部将迎来明显降雪,局地有大雪,黄淮西部、江汉、江淮西部、江南中西部、西南地区东部有小雨,局地中雨,主要降水时段将集中在12月1日。

气象专家提醒,宁夏、陕西、山西等地公众需注意防范道路积雪结冰等对出行交通的不利影响。

气温方面,据预报,未来十天中国大部地区将维持气温偏低状态,其中内蒙古中西部、江淮、江南中西部及贵州、广西等地的部分地区气温偏低3至5℃,江淮、江南大部最高气温将维持在10℃左右。

一直入秋困难的华南各地也加入降温队列。受冷空气的影响,最近几天华南地区天气偏暖的格局有所改变,华南沿海多地近期将陆续入秋。此外,华南干燥少雨的状态还将继续维持,预计未来三天,福建南部、广东等地基本无降水,气象干旱仍将持续,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

 

科普短视频:雪天出行,这些技巧给你稳稳的幸福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