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迎大雪天气 工作人员彻夜清雪

2020-11-30 06:2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乌鲁木齐本次降雪天气从11月29日1时开始,目前仍在持续。据气象部门统计,11月29日乌鲁木齐早8时至晚8时12小时降雪量超6.4毫米,达到大雪级别,积雪厚度达12厘米。

从29日凌晨开始,清雪车辆及人员就开始对乌鲁木齐城市道路积雪进行不间断清扫,保障车辆出行安全。

在乌鲁木齐周边G7京新高速、G30连霍高速等环乌高速路段,受降雪降温影响,路面出现结冰现象,造成部分车辆打滑,影响通行安全。

为保障车辆行驶安全,高速交警在高速公路匝道入口及易打滑路段抛洒融雪剂,通过警车带道的方式引导车辆缓慢通行。目前,降雪仍在持续,部分路段已实行交通管制。

为提高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运行效率,机场除冰雪工作人员彻夜清雪,采取“人停车不停”的方式,连续对跑道、滑行道等共170万平方米的飞行区开展除冰雪作业。截至29日晚上8时,受降雪影响,乌鲁木齐机场航班放行正常率53.66%,已有136个进出港航班安全起降,取消航班13架次。

预计这次降雪将持续到30日白天,降雪结束后,乌鲁木齐以晴好天气为主,但气温日渐走低,最低温将降至零下11摄氏度。(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信任 水政)

 

科普动画:可怕的积雪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