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90%以上进口冷链食品可追溯、广东广州在建洛溪大桥人行桥发生垮塌|应急24小时

2020-12-04 07:4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1

 

热搜资讯

全国90%以上进口冷链食品可追溯

12月3日,市场监管总局建成并上线运行全国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管理平台,接入全国平台试运行的9个省(市),冷链食品首站进口量占全国90%以上,基本实现从海关入关到生产加工、批发零售、餐饮服务的全链条信息化追溯。

·强化新冠病毒输入风险的“物防”措施。

内蒙古满洲里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

12月2日7时至12月3日7时,内蒙古自治区报告满洲里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均为之前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

全国新增1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2月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6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广东广州在建洛溪大桥人行桥发生垮塌

12月3日4时40左右,广东省广州市洛溪大桥拓宽工程项目番禺段东侧人行坡道桥发生支撑梁托及66米桁架滑落。事件未造成人员伤亡,相关专家已前往现场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

1

广西恭城发生一起交通事故 致3死1伤

12月3日0时50分左右,在国道G241线2888KM(广西恭城瑶族自治县恭城镇洲塘村)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造成3人死亡,1人受伤。目前事故正在处理中,事故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

印度北方邦发生卡车爆胎翻车事故 致8死2伤

当地时间12月2日凌晨,印度北方邦库舒比区一辆装满沙子的卡车翻车后,压在一辆停在路旁的越野车上,造成8人死亡,2人受伤紧急送医。警方称,出事原因是肇事卡车爆胎。

2

 

预警信息

河南省发布霾橙色预警

河南省气象台12月3日11时20分继续发布霾橙色预警:预计未来三天,淮河以北大部有中度霾,其中黄河以北和洛阳、郑州、许昌、漯河、平顶山五地区部分时段有重度霾,请注意防范。

感觉自己要窒息?防霾啊!防霾!

 
 
 

 


平安暖新闻

男子掉进废弃砖窑 消防员成功救援

12月1日下午,河北邢台南宫市明化镇一男子不慎坠入约3米深的废弃砖窑的烟囱洞内,情况危急,当地消防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两名消防员先徒手清理掉洞口附近的土砖,以免对男子造成二次伤害,随后与现场急救人员一起,向男子递送葡萄糖,防止其昏迷。经过近20分钟的紧张救援,男子被成功救出。

·为守护平安的消防员点赞!

3

 

每日一图

4

广东深圳罗湖笋岗村全面消杀 南区居民做核酸检测

12月2日,深圳新增1例与香港输入病例关联的无症状感染者(杨某,居住于罗湖区笋岗村南区146栋),系12月1日确诊港籍跨境货车司机陈某的密切接触者。12月3日,广东深圳罗湖笋岗村全面消杀,南区居民做核酸检测。

·疫情防控不放松,安全防范不懈怠!

 

我问你答

多选题

雾霾天气应做好个人防护,外出佩戴防颗粒物口罩。但下列哪些人群不应长时间佩戴防雾霾口罩。( )

A 过敏患者

B 孕妇

C 心脏病患者

D 哮喘等呼吸道疾病患者

 

(上期答案是B,您答对了吗?)

 

您想要了解哪些应急科普知识,留言聊聊吧,没准下期的“我问你答”将为您量身定制。

 

 

来源:据国家应急广播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人民日报、中国气象局、中国天气网、中国青年网、江苏新闻综合整理

值班编辑:苏晓静

值班主编:董然

编审:张璐华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