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消防开展地震灾害救援跨区域拉动演练

2020-12-05 12:5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2月3日,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开展地震灾害救援跨区域拉动演练,全面检验并锤炼了海南省消防救援队伍在极端条件下跨区域地震救援综合作战能力。

此次演练模拟海南省某市发生7.0级地震,灾区老旧建筑倒塌损毁严重,有人员被埋压,进入灾区的道路交通阻断,车辆无法通行。省消防总队迅速集结海口、三亚、琼海、洋浦消防救援力量,同时启动联动机制,调集省卫健委医疗急救部门、省地震局建筑结构专家,携带救援器材,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参演队员们背负实装,推着近百斤的装备,徒步在预设的复杂路段行进3小时,按时抵达演练地点,现场领受救援任务并按科目设定要求开展实地救援,历时12小时圆满完成了各项演练任务,共救出预设“被困人员”14名。

据悉,此次演练利用建筑废墟,最大程度模拟还原地震灾害现场可能出现的公路损毁、建筑坍塌、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情,设置了搜救犬搜索、门窗木支撑、破拆顶撑、斜楼救援、72小时自我保障等17个科目,各参演单位共出动200余人、45辆车,携带2775件救援装备奔赴现场参与演练。(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毛鑫 魏安)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