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而精、快而灵、效能高、保平安”——北京市朝阳区消防救援支队老君堂小型消防救援站今日揭牌

2020-12-05 21:1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北京12月5日消息(记者徐芳)为全面落实小型消防救援站建设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区域消防救援力量的配备,实现多点布控、联防联动、联勤联动、高效联动的工作目标,从而达到人民群众遇有险情时,第一时间救民于水火,第一时间助民于危难,第一时间给人民以力量的宗旨,北京市朝阳区消防救援支队第十一个小型消防救援站——十八里店乡老君堂小型消防救援站,于2020年12月5日正式揭牌,投入日常执勤备防。朝阳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马海鹰、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高永路、副支队长卢立堂、十八里店乡党委书记张宏明、乡长刘涛以及乡政府专职消防队、乡安全生产检查队等100余人出席揭牌仪式。

活动现场

揭牌仪式现场 

张宏明表示,一直以来,十八里店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尤其是消防救援站的发展与建设,此次老君堂小型消防救援站的建成使用,有关职能部门要充分发挥区域化联防、联勤、联动的工作效能和机制优势,切实履行职责使命,为打造“平安十八里店”做出应有贡献。老君堂村要将综治、巡防等应急力量与老君堂消防救援站、小武基派出所等部门加强“联勤联动”,共同组建一支综合性应急队伍。

揭牌仪式现场

揭牌仪式现场 

马海鹰局长对老君堂小型消防救援站的建成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老君堂小型消防救援站全体消防指战员要以今天的揭牌仪式为新起点,高标准落实“防灭一体化”工作,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与管理教育,不断提升灭火救援能力,努力建设一支与地区社会经济发展相适应的高质量、高水准的消防救援队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