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加强冷链市场监管 防范疫情输入风险

2020-12-07 11:4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北京12月7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为防范新冠肺炎疫情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风险,各地各部门压实责任主体,加强冷链市场监管。目前,北京、天津等9个省市接入全国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管理平台,这9个省市冷链食品首站进口量占全国90%以上。消费者可以通过扫码查询进口冷链食品的入关、加工、销售等信息。各地也优化完善省级平台,加快与国家平台的数据对接。

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王桢表示:“扩大‘冷链食品溯源码’应用覆盖面,强化全链条闭环管理机制,持续关注来自重点国家和地区的高风险企业产品,建立进口冷链食品随附外包装核酸检测和消毒处置证明制度,严防新冠疫情通过进口冷链食品和物品输入风险。

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6日发布,满洲里市第三轮全员新冠病毒核酸筛查工作已完成,核酸检测200745人,结果均为阴性。

截至12月6日,上海浦东新区祝桥镇新生小区和张江镇顺和路126弄小区连续14天内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经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自12月7日零时起,祝桥镇新生小区和张江镇顺和路126弄小区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上海市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

 

科普音频:科学防控 共抗疫情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