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雷山县西江千户苗寨发生火情烧毁一栋民房

2020-12-07 12:0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贵州12月7日消息(记者孟海)贵州省雷山县应急管理局12月6日晚间发布通告称,雷山县西江村南贵1组发生一起火情。

通告称,2020年12月6日16时35分左右,雷山县西江村南贵1组发生一起火情。火情发生后,雷山县立即组织应急、公安、消防、西江镇、西江专职消防队及村民进入现场进行扑救,17时02分左右火势全部扑灭。此次火情烧毁民房1栋,无人员伤亡,相关部门正在处理后续工作,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发生火情的西江村即是贵州省4A级景区西江千户苗寨。西江千户苗寨旅游资源丰富、民族风情浓郁,拥有世界上最大的苗寨,最大的干栏式吊脚楼古建筑群,13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众多景观价值算得上中国唯一、世界独有。2016年以来,贵州旅游扶贫累计带动112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收益增收,其中西江景区带动就业1.26万人,获评“全国景区带村旅游扶贫示范项目”,上榜“世界旅游联盟旅游减贫案例”。

 

科普动画:火灾逃生演练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