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名进入贵州黔西县水西洞涉险驴友已全部找到

2020-12-08 15:1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贵阳12月8日消息(记者陈屹)12月8日上午,贵州省黔西县官方微博“黔西发布”称,经全力搜寻,12月8日凌晨5时许,擅自进入黔西县素朴镇水西洞的15名户外活动爱好者已全部找到,人员身体状况正常。目前,有关后续工作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12月5日晚,有群众电话报警称,估计有10余人自行进入未开发的黔西县素朴镇水西洞,恐有危险发生。接到报警后,素朴镇派出所立即派出民警于当晚20时赶到水西洞洞口,发现水西洞铁门锁已被撬开并从内部进行反锁,初步判断撬锁人员已进入洞内。经初步核查,该一行人系户外活动爱好者,于12月5日19时左右,自驾三辆四川牌照小车停放在洞口旁一农户家院坝后,前往进入水西洞。

为避免进入人员发生意外事故,黔西县成立搜寻工作队,组织公安、应急、消防等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搜寻工作,通过全力搜寻,于12月8日凌晨5时许将进洞人员全部搜寻到。

黔西县素朴镇水西洞是一个天然溶洞,长度超过10公里,洞内无通讯信号,是黔西县境内的一处待开发旅游资源。事发前,当地政府已在洞口立了警示牌,入洞口安装铁门上锁封闭。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