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境外输入病例9日动态清零

2020-12-09 12:4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12月9日消息(记者宝音)12月9日早晨,经内蒙古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会诊,由北京机场分流至呼和浩特机场的新冠肺炎境外输入的危重症患者于先生,经过21天的奋力救治,达到出院标准。这也是内蒙古第四医院在院的新冠肺炎境外输入病例再次动态清零。

据了解,于先生今年69岁,辽宁籍,有波兰旅居史,10月底乘坐飞机回国,经分流到达呼和浩特白塔机场随即进行隔离,期间出现间断发热、咳嗽症状,11月6日确诊新冠肺炎后送往内蒙古第四医院住院治疗,入院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普通型。入院第9天病情明显加重,11月16日病情转为危重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当日内蒙古自治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紧急组建了28人重症医疗队,呼吸治疗师连夜进仓,短短1天后重症医疗队全面集结并深夜进驻定点医院全面开展救治工作。内蒙古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每日进行远程平台会诊指导,经过重症医疗队21天的精心医治和特级照护,于先生病情逐渐好转,出院前连续两次核酸检测阴性,影像学明显吸收,12月9日经医疗救治专家组评估后,宣布于先生达到出院标准。

内蒙古自治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孙德俊教授通过远程平台,向参与此次救治的医疗团队表示感谢,感谢内蒙古第四医院团队的全力配合与保障。内蒙古第四医院作为内蒙古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之一,一直承担着新冠肺炎本土病例和境外输入病例的救治工作,于先生今日出院也标志着内蒙古第四医院在院新冠肺炎患者再次动态清零。孙德俊教授强调:“今天的动态清零不等于疫情的清零,更不等于风险的清零,我们会一如既往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团结一心,最终取得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

 

科普音频:科学防控 共抗疫情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