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中风险地区升至三个、成都辟谣钟南山院士来蓉|应急24小时

2020-12-09 22:0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1

 

热搜资讯

四川中风险地区升至三个 相关人员原则上不离开当地

12月9日,据四川省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消息,四川省目前有三个中风险地区:成都市成华区崔家店华都云景台小区;成都市郫都区郫筒街道太平村;成都市郫都区唐昌镇永安村8组。四川其余地区全部为低风险地区。当地要求,中风险地区相关人员原则上不离开当地,确需离开的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成都辟谣钟南山院士来蓉

近日,网传“84岁钟南山院士落地成都”。12月9日,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进行辟谣:成都市卫健委表示关于“84岁钟南山院士落地成都”的消息不实。

四川成都一男子散布封城谣言被拘5日

12月8日,四川成都高新公安分局通报:8日9时许,赵某(男,31岁)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在一微信群内散布“成都卫健委称将视情况采取措施,不排除封城可能”的谣言。赵某因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及防疫工作相关规定,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行政处罚。

·不信谣、不传谣,一切以官方权威信息为准。

全国新增1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2月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1例(上海6例,广东2例,江苏1例,广西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4例(均在四川);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重庆吊水洞煤矿事故原因公布

12月4日,重庆永川吊水洞煤矿发生重大安全事故,造成23人死亡。该煤矿是停产关闭的煤矿,初步分析是企业自行拆除井下设备时违规动火作业引发火灾,发生一氧化碳超限事故。重庆市所有煤矿已停工停产,对纳入关闭退出的煤矿一律不准下井作业。

·安全生产责任大,遵规守纪保平安!

 

预警信息

华北黄淮局地有重度霾

预计12月9日至12日,华北中南部、黄淮、汾渭平原、江汉等地有轻至中度霾,其中河北南部、山东西部、河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重度霾,最强时段将出现在12月11日至12日。

这个“秘密武器”直击雾霾天气!

 
 
 

 

陕西省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陕西省气象台12月9日8时27分继续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目前下述地区路表温度低于0℃,并伴有积雪,预计未来12小时内可能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榆林市榆阳区、横山区、靖边县、绥德县、吴堡县、清涧县、定边县,延安市安塞区、志丹县、吴起县,另商洛、安康部分地方能见度较低。

 

平安暖新闻

致敬疫情前线的身影

12月7日-8日,成都先后确诊5例郫都区关联本土病例,四川“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医务人员、民警、志愿者、快递小哥、物业人员......这群熟悉的身影,又在疫情防控一线紧张忙碌起来。

·众志成城,共抗疫情!

1

 

每日一图

2

成都确诊病例所在小区已封闭管理 正进行消杀

12月8日,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华都云景台小区已进行封闭式管理,两旁店铺均已关闭,小区正在进行消杀。

 

我问你答

单选题

要求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的人员,应尽可能减少与其他家庭成员的接触,必须接触时戴好口罩、保持(  )米以上距离。

A 1

B 2

C 3

D 4

 

(上期答案是A,您答对了吗?)

 

您想要了解哪些应急科普知识,留言聊聊吧,没准下期的“我问你答”将为您量身定制。

 

 

来源:据国家应急广播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人民日报、北京日报、人民网、四川观察综合整理

值班编辑:汪洋

值班主编:董然

编审:曹梦雨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