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单日新增确诊950例 创疫情出现以来最高纪录

2020-12-12 15:1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2日通报,截至当天0时,韩国较前一天0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950例,累计确诊4.1736万例。

据韩联社报道,昨日的新增确诊病例数为今年1月20日韩国境内出现首例病例后的单日最高值,超过第一波大流行时909例的峰值。韩国近期疫情出现第三波大流行,确诊病例数大幅上升。首都圈教会、疗养设施再次出现大规模集体感染,补习班、餐厅、亲友聚会、军营等处疫情蔓延。

韩国中央应急处置本部防疫总括组长尹泰皓1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以首都圈为主的蔓延势头尚未得到有效遏制,上周末首都圈基于手机大数据的人口流动量较前一周反增0.6%。

为尽快发现无症状确诊病例,韩国政府将从14日起在人口密集地区、曾发生集体感染事件等地增设150个临时筛查诊所。无论有无症状,任何人只需提供个人手机号都可以匿名受检。(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科普音频:科学防控 共抗疫情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