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发布提醒:有大连旅居史人员需第一时间主动报备

2020-12-16 08:4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2月16日,沈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12月15日,辽宁省大连市在对重点人群的定期核酸检测中发现4例无症状感染者,均为港口从事冷链货物搬运的工作人员,相关流调和筛查排查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为切实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沈阳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沈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特对广大市民朋友提出健康提醒如下:

1、11月29日以来有大连市旅行居住史的人员,尤其是有大连市金州区旅行居住史的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相关情况,并配合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疫情排查、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同时注意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等不适症状,应做好防护措施,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就诊时请主动告知医生旅行史、接触史,便于及时排查。防控措施将根据辽宁省要求实时调整。

2、请持续关注大连市发布的无症状感染者及确诊病例的行动轨迹,现居住沈阳市且与大连市的无症状感染者(或确诊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者,请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及辖区疾控中心报备相关情况,并执行相关防控措施。

3、广大市民要提高防范意识,做好健康防护。广大市民朋友要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良好生活习惯;进入重点场所要主动提供健康码,配合做好体温筛查;注意饮食卫生,生熟分开,煮熟煮透,确保食品安全;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李承泽)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