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遂川煤气泄漏致3人昏迷 警医合力帮助脱险

2020-12-18 16:2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吉安12月18日消息(记者谢元森 通讯员李建华 梁冬生)近日,江西省遂川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网格快警”经过努力成功将因煤气泄漏危及生命的3名市民紧急送医救治,最终成功脱离危险。

12月11日23时48分,正在巡逻的“网格快警”彭国新、江戊林等人接到110转警称:在遂川县北澳陂一廉租房内煤气泄漏危及生命,医生打不开房门,请求公安机关帮助。

接警后,“网格快警”3分钟抵达事发现场,在当事人家属的带领下,“网格快警”爬上六楼,只见两名医务人员正在楼梯口焦急地等待。煤气泄漏,抢救时间分秒必争,来不及等增援破拆工具,在征得当事人家属同意后,“网格快警”彭国新铆足一股劲,直接一脚踹在了房门上,一下,两下,三下……房门终于被踹开,“网格快警”和医务人员立即冲进房间,一股浓浓刺的煤气味扑鼻而来,房内只见一个大人和两个小孩躺在床上,大人已经意识模糊,小孩则已经陷入昏迷,情况十分危急。

民警一边打开窗户通风,确保现场安全,一边将三名市民送医救治。后经过医务人员紧急施救下,三人最终成功脱离生命危险。

科普音频:燃气泄漏有危险 正确应对保平安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