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大连市金普新区15个街道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2020-12-19 23:0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12月19日,大连市金普新区新增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大连市金普新区先进街道金润小区B区划定为中风险地区。大连市金普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决定辖区15个街道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随即大连市卫生健康委立即组派了来自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大连市中心医院、大连市第三人民医院等20余家医院2500名医护人员前往该区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16时,在大连金普新区光中街道福佳新天地采集点,辖区居民们正有序地排队等待采样。据了解,本次核酸检测采取5合1混采检测技术。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医务部主任吕德胜介绍,接到大连市卫健委通知后,医院紧急集结200名护士前往金普新区光中街道的47个采样点,为辖区13万居民进行核酸采集。同时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也已开启24小时检测模式,日检测量可达万余份,确保采集的样本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检测。

据了解,本次核酸检测的范围包括大连市金普新区的石河街道、三十里堡街道、七顶山街道、二十里堡街道、大魏家街道、拥政街道、友谊街道、光中街道、先进街道、站前街道、马桥子街道、湾里街道、海青岛街道、大孤山街道、董家沟街道。大连市新区迅速设置了500个采集点有的在学校、在地下停车场、在商铺内,预计本次核酸检测将在12月21日全部结束。(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黄璐 蔡一飞)

 

科普音频:保护自己 关爱他人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