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已累计完成100多万剂次新冠疫苗紧急接种 未出现严重不良反应

2020-12-20 09:4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北京12月20日消息(记者朱宏源)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19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有关情况。国家卫生健康委介绍,我国新冠病毒疫苗研发进展顺利,已累计完成100多万剂次的新冠病毒疫苗紧急接种工作,未出现严重不良反应。

在冬春季节到来之际,我国将对部分重点人群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负责人崔钢:这些人群包括从事进口冷链、口岸检疫、船舶引航、航空空勤、生鲜市场、公共交通、医疗疾控等感染风险比较高的工作人员,以及前往中高风险国家或者地区去工作或者学习的人员。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负责人、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曾益新表示,高风险人群优先接种疫苗除了能对这部分人群起到保护作用,同时也能有利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疫情防控工作。

曾益新:目前,我国的疫情防控总体形势良好,但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仍然很大,在总结前期紧急使用阶段的经验基础上,对部分重点人群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我们的目标是力争通过主动免疫的方式建立起群体免疫保护力,使新冠肺炎疫情能够尽快得到更加有效的控制。

新冠疫苗的紧急使用接近5个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工作组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郑忠伟表示,目前我国已累计接种超百万剂次新冠疫苗,没有出现严重不良反应。

郑忠伟:经过严格的不良反应监测和追踪观察,没有出现严重的不良反应。研究表明,没有出现严重的安全隐患。在此基础上,才能够确定这次在重点人群中开展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

 

科普音频:科学防控 共抗疫情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