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称新冠病毒出现环境传人、广东广州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应急24小时

2020-12-20 17:5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热搜资讯

钟南山称新冠病毒出现环境传人

12月19日,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钟南山表示,新冠病毒研究出现一个值得关注的课题——环境传人,需要科学家寻找规律并研究防范措施。

 

广东广州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 系隔离酒店勤杂工

据广州南沙发布消息,12月20日,广州市南沙区在对入境隔离酒店工作人员进行例行监测中,排查发现1例新冠肺炎核酸阳性人员,吴某,女性,31岁,入境人员隔离酒店普琳酒店勤杂工作人员。经专家组判定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11月28日和12月4日、11日,吴某三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全国新增2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2月19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2例,本土病例1例(在辽宁);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辽宁新增1例本土确诊 为此前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密接

12月19日0-24时,辽宁省新增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大连市报告,属普通型病例。新增确诊病例为此前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在集中隔离期间排查发现,已转入辽宁省新冠肺炎集中救治大连中心隔离治疗。

黑龙江省安达化工企业爆炸事故死亡人数增至3人

12月19日零时46分,黑龙江省安达市万宝山园区海纳贝尔化工有限公司格雷车间一乳化反应釜发生爆炸。20日,据黑龙江省安达市宣传部门消息,失联的2名人员已找到,经现场医生确认2人已死亡。目前该事故已造成3人死亡、2人重伤、2人轻伤,伤者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陕西略阳一民房发生火灾 3人不幸遇难

12月19日15时左右,陕西汉中市略阳县城小东街一民房一楼发生火灾。汉中市略阳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将火灾扑灭。此次火灾事故导致3人不幸遇难,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中。

女子坠湖因穿了羽绒服漂浮被救

12月19日,江苏徐州一女子不小心掉入公园的景观湖,被公园保安和热心路人合力救上岸。据目击者称,该女子疑似在拍照时倒着走路,脚下不小心踩空才掉入湖中。好在女子身上羽绒服的浮力较大,为众人营救争取了很多时间。

走路不要看手机,注意安全!

 

新冠病毒在英变异后传播力高出70%

当地时间12月19日,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早期证据显示新冠病毒变异后传播性比已存在病毒毒株高出70%,且在伦敦以及英格兰南部地区快速传播,他同时强调目前没有证据显示变异病毒更致命或者新冠疫苗针对变异病毒的效力会削弱。英国政府19日宣布伦敦等地防控级别升至第四级。

 

  

土耳其一私立医院发生氧气设备爆炸事故 已致10人遇难

当地时间12月19日,土耳其加济安泰普私立医院SANKO大学医院的新冠肺炎病人重症监护病房,发生氧气设备爆炸事故。截至目前,此次事故已致10人遇难。

预警信息

新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台12月20日11时4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20日深夜到21日夜间,北疆大部、吐鲁番市、哈密市等地先后有5~6级西北风,北疆东疆风口阵风9级左右,局地伴有风吹雪,请加强防范。

湖南省发布霾黄色预警

湖南省气象台12月20日10时发布霾黄色预警:预计20日8时至21日8时,长沙、株洲西北部、湘潭、衡阳北部、益阳东南部将出现中度霾,请注意防范。

平安暖新闻

汽车坠河 两小伙脱衣下河砸窗救人

12月18日,江苏无锡一辆小汽车冲进河中。在附近汽车销售店上班的两名小伙发现后,带着汽修工具跳进冰冷的河水,敲开车窗拖出驾驶员,并将其成功救上岸。目前,两名小伙已获见义勇为表彰。

好样的!

 

每日一图

 

江西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大规模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在新余市举行

12月19日,江西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大规模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在新余市举行。演练分为桌面推演和实际检测两个部分举行,通过演练,全面提升江西应对今冬明春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的处置能力,共筑疫情防控的“防火墙”。

我问你答

单选题

寒潮是一种灾害性天气,会造成大范围急剧降温和大风,有时还伴有雨、雪和冰冻灾害,易导致次生、衍生灾害。寒潮来袭,以下哪个应对措施是正确的?

A 添衣保暖,老人及婴幼儿注意防范身体失温

B 加固室外搭建物,预防高空坠物

C 心脑血管、呼吸系统病人减少外出

D 以上都是

 

(上期答案是D,您答对了吗?)

 

您想要了解哪些应急科普知识,留言聊聊吧,没准下期的“我问你答”将为您量身定制。

 

 

来源:据国家应急广播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新华社、人民日报、新华网、人民网、中国新闻网、江苏新闻、广东广播电视台、广州市南沙区新闻中心、西安商报、成都商报综合整理

值班编辑:张璐华

值班主编:董然

编审:竹立志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