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迎来大范围降温 中北部地区将普降大雪

2020-12-27 16:4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2月27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天气预报显示,当地时间27日晚起,意大利将迎来寒潮和大范围降温天气。

据报道,根据意大利国家气象局26日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本轮寒潮将于12月28日正式进入意大利境内。受其影响,意大利北部地区将会强降雪天气,中南部地区将会出现强暴风雨天气。

天气预报指出,本次意大利出现强降温天气,主要是北极地区平流层突然变暖,迎来异常高温,导致气旋无法将冷空气推向高处,使冷空气下移,从而导致欧洲气温迅速下降。

根据气象部门的记录,意大利最近一次出现极端寒冷天气还是在2012年。米兰市副市长斯卡维佐(Anna Scavuzzo)表示,根据气象部门预报,米兰市政府已经开始部署主要交通道路撒盐和清理积雪工作,正在拟定极端冬季天气应急预案。

意大利民防部门和交警部门提醒民众关注天气预报,由于极端寒冷天气和出现大范围降雪,部分高速公路将会关闭,应注意交通安全和避免不必要的出行。民防部则发布天气预警,要求北部、特别是北部山区做好防雪应急准备,加强对雪崩危险区域的积雪监测,确保民众生命安全。(黄鑫)

 

科普短视频:雪天出行,这些技巧给你稳稳的幸福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