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次确诊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2020-12-28 12: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首尔12月28日电(记者 曾鼐)韩国防疫部门28日称,确诊多例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英国日前宣布发现新冠变异毒株,新变种病毒的传播能力可能比原始病毒高出70%。

韩国疾病管理厅和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8日介绍,上周三名从英国抵韩入境者确诊感染变异新冠病毒;正对个别患者进行重新检查以检测是否也感染了变异病毒。

为防控变异新冠病毒,韩国政府12月23日宣布,暂停与英国航班往来,并加强自英国抵韩人员的检测力度。

韩国疫情自入冬以来持续恶化。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8日通报,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808例,累计确诊57680例。过去一周,韩国日均新增确诊病例超过1000例。

韩国总理丁世均28日表示,追踪过去1个月的确诊病例发现,近1/4患者是被家庭成员感染;年龄在20岁及以下的年轻患者中,约44%的患者是在家中被感染。

丁世均说,要采取措施尽量减少家庭聚集感染,呼吁民众在家中也要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