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本次疫情共涉及107个疫点 全部开展终末消毒及消毒效果评价

2020-12-31 09:2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沈阳12月31日消息(记者徐志强)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29日0时至24时,辽宁省沈阳市新增2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0日下午,沈阳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沈阳疫情防控的最新进展。

发布会上,沈阳市政府副秘书长赵继凯表示,按照“行动跑在大数据前、大数据跑在流调前”的要求,全市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坚决防止疫情蔓延扩散。“自12月27日起,全市一级以下医疗机构(村卫生室除外),全面停诊。对非定点冷库储存首站进口冷链食品,一经查实立即取缔关闭。集体团拜和大型慰问、联欢、聚餐、培训等活动一律取消。全市中小学校外培训机构暂停一切线下教育教学活动,全市幼儿园暂时停园。”他说。

据沈阳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王萍介绍,29日沈阳市报告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均为沈阳市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尹某某的关联病例,“梁某某,21日上午与确诊病例尹某某输液,同处一室。琴某某,曾与28日确诊病例李某某一起到尹某某家中聊天。史某某,21日上午与确诊病例尹某某输液时同处一室。”

截至目前,经过流调和排查,本次疫情的各类密切接触者12001人。沈阳市扩大筛查范围,进一步加大核酸检测频次。本次疫情共涉及107个疫点,全部开展终末消毒及消毒效果评价。王萍说:“对中风险地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对重点风险人群每48小时进行1次核酸检测。截至12月29日24时,已检测49087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科普音频:从我做起 共抗疫情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