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一级以下医疗机构全面停诊

2021-01-02 16:0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1月2日,辽宁省沈阳市卫健委发布了疫情防控期间就医指引。

12月23日沈阳出现疫情后,沈阳市卫生健康委出台一系列举措,对全市医疗服务资源进行统筹管理,采取动态调整等重要管控措施,暂停部分非急需的诊疗活动,为了避免对无症状感染者识别不足等情况出现,对沈阳市一级以下医疗机构全面停诊,保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诊疗服务,保证全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不中断。对涉疫的秀水诊所、谱康医院等医疗机构采取停诊、封闭管理、快速协调转运患者、终末消毒、消毒效果评价等一系列防控措施。在当前抗击疫情“战时状态”下,满足基本医疗服务需求,给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全的就医环境,消除疫情进一步传播风险。

针对沈阳市民关心的疫情防控期间看病就医问题,综合考虑沈阳市疫情防控形势,按照常见病分科做如下列举指引:

口腔科疾病:沈阳市口腔医院、中国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及全市二级及以上综合医院口腔科等。

妇产科:沈阳市妇婴医院、沈阳市第五人民医院、中国医科大学第一医院、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北部战区总医院和平院区、东北国际医院等。

儿科:沈阳市儿童医院、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及二级及以上综合医院儿科等。

眼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和平院区、中国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爱尔眼科医院、何氏眼科医院等。

耳鼻喉科:中国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盛京医院等。

肿瘤科:沈阳市第五人民医院、辽宁省肿瘤医院、中国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盛京医院等。

心血管科:沈阳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南院区、中国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盛京医院、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辽宁省人民医院等。

神经科:沈阳市第一人民医院、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盛京医院、北部战区总医院等。

呼吸科:沈阳市第十人民医院、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盛京医院等。

精神科:沈阳市精卫中心、安宁医院等。

传染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滑翔院区等。

皮肤病:沈阳市第七人民医院、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

结核病:沈阳市第十人民医院(胸科医院)。

骨科:沈阳市骨科医院、二级及以上综合医院外科等。

肛肠科:沈阳市肛肠医院、二级及以上综合医院普通外科等。

康复科:东北国际医院、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沈北院区、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等。

伴随着沈阳市疫情防控进入“战时状态”,目前疫情处于有效管控状态下,医疗机构的诊疗服务能力未受明显影响,人民群众日常诊疗完全可以得到保障。各医疗机构诊疗能力进一步提升,沈阳市卫健委要求医疗机构不得以疫情推诿或延误治疗,重点保障需要紧急治疗、肿瘤放化疗、血液透析等长期治疗的患者就医需求,保证治疗的连贯性和持续性。(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央视记者李承泽)

 

科普音频:科学防控 攻抗疫情

责编:袁帅